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专家:央行政策放松概率微

2017年10月18日 10:05  点击:[]

分析人士指出,从CPI、PPI走势看,中国没有明显的通胀压力,鉴于本季经济运行仍能保持韧性,预计短期内央行货币政策宽松空间较为有限。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指出,就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看,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仍能保持韧性,鉴于CPI、PPI通胀均将逐步趋于“常态”,因此短期内央行货币政策宽松的空间仍较有限。

上海财经大学周一发布的调研称,三季度有59.8%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半年物价会上升”,较二季度略升0.3个百分点;有3.6%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半年物价或基本持平”,较二季度上升0.6个百分点;预期“未来半年物价会下降”的受访者占比为6.5%,较二季度下降1个百分点。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表示,近几月物价水平呈现缓步增加之势,因此受访者调高了对未来物价水平上涨的预期,鉴于当前国内物价水平总体平稳,且“去杠杆”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预计中国央行“全面降息”的概率不大,但会定向调整来引导资金的流向。

申万宏源宏观首席分析师李慧勇相信,央行短期内不会选择“全面降准”。他分析,首先,当前国内经济总体稳定,全年GDP同比增速维持6.8%以上水平问题不大;其次,当前中国外汇占款已趋于均衡,外汇占款大幅下降的概率不大;最后,虽然降准对于央行而言仅算“中性操作”,但市场往往将“降准”视为“政策宽松的信号”,“监管趋严和金融去杠杆都要求货币政策环境不能过于宽松,也不能释放宽松信号”。

上一条:美国财政部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下一条:耶伦:飓风影响短暂 “缩表”不作为常规工具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