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银监会:防消费贷助长泡沫

2017年10月01日 10:28  点击:[]

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表示,防风险首要任务要将风险底数摸清,通过对包括信用、操作、交叉金融、法律合规、房地产泡沫等的风险排查安排,银监会对这些风险节点、传播路径等情况已基本掌握。他又认为,发展消费贷应防止居民杠杆过快上升,不能助长泡沫。央行和银监会系统地方分支近期在调查挪用消费贷用于购房或投资。

肖远企昨日在通报会上引述数据,说明当前银行业运行稳健,风险可控,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其中,银行资产同比增速已由过去的20%以上回落至八月末的11%,贷款占总资产比重也较年初上升1.7个百分点,银行业的资产增速和结构趋于合理。在交叉金融业务监管方面,今年开始同业资产和负债双双收缩,是自2010年以来首现。理财产品增速连续七个月下降,同业理财今年已累计减少2.2万亿元,委托贷款自2008年来首现下降,今年同比少增7600亿元。

此外,截至八月末,银监会系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095件,处罚银行业机构1171家,罚没合计5.52亿元;处罚责任人员899人,罚款合计1851万元。其中,对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的虚假理财案,已对该支行及其管辖分行均采取监管纠正措施,对相关责任人士进行处罚和问责,有的被终身禁入从事银行业资格。

上一条:央行: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 下一条:外汇局:美缩表影响新兴市场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