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专家:料年内货币政策维持中性

2017年07月12日 13:10  点击:[]

上月CPI同比虽略逊市场预期,但PPI同比却暂时止跌企稳。受访专家认为,年内通胀不会对货币政策构成掣肘,鉴于近期相关经济数据表现仍略好于预期,料中国经济韧性犹存,年内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中性。

中金公司分析师刘鎏表示,下半年中国央行货币政策或较二季度略显宽松,金融领域“去杠杆”亦可能本着“务实”原则有序稳步推进。申万宏源宏观首席分析师李慧勇认为,今年CPI、PPI总体形势符合预期,从物价走势看,中国经济正处在“既无通胀,亦无通缩”的阶段,因此政策上总体将维持当年偏紧格局,藉此保障全年保增长、防风险目标的达成。

招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判断,决策层已经或很快意识到,此前监管趋紧政策并未对实体经济构成明显冲击,鉴于此金融去杠杆持续的时间或更长。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提醒说,目前防控金融风险仍是“强监管”的主要目的,预计决策层将不断调整监管强化的步伐及幅度。

交银金研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说,前期金融去杠杆和监管趋严预期引发的市场超调现象,在近期亦有所缓和,鉴于下半年实体经济面临的压力或大于上半年,未来数月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稳健,基准利率调升概率不大。

上一条:证监会: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正修订 下一条:原油期货系统演练全部结束 上期所: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