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果《“千万工...
· 我院顺利承办第二届浙江省高等...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经济高质量发展及2024年经济形...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共同...
· 财政学博士生交流会:搭建学术...
·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
·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共同富裕过程中优化公共服务配置研究》出版发行

2023年12月28日 09:29  点击:[]

近日,由浙江财经大学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研究员余丽生等撰写的《实现共同富裕过程中优化公共服务配置研究》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发行,这是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财经大学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成果,也是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重大招标课题成果。

浙江省是 “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 改革开放的先行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 “全面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发展, 浙江不仅经济总量大,是全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 更重要的是区域之间、 城乡之间发展均衡,共同富裕发展的基础好。推进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必将为浙江省的共同富裕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更重要的是,将为全国的共同富裕建设提供经验示范,推动全国的共同富裕建设。

该书围绕共同富裕发展的要求,结合浙江省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实践,从公共服务的视角对共同富裕建设进行研究。希望本书的出版,能够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提供更多的理论成果和经验启示。




上一条:经济高质量发展及2024年经济形势研判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战略年会2023”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