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中行预计2017年中国GDP增长约6.7% 经济减速压力仍在

2016年12月09日 10:35  点击:[]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昨日在北京发布《2017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预测,2017年中国将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新旧动力切换、新旧模式转换,预计GDP增长保持在6.7%左右。汇率方面,《报告》认为,明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然存在一定的贬值压力,但不会出现持续单边贬值,汇率或将保持宽幅双向浮动。

上半年降息降准机会微

《报告》指出,受稳增长政策累积效应释放、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和大宗商品价格走高等因素的影响,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平稳,下行压力缓解,稳中有进。展望2017年,国内外发展环境更加复杂多变,不确定性显著增多,经济减速压力依然存在。

《报告》强调,明年宏观政策需特别关注稳增长、抑泡沫和防风险三大重点。金融领域方面,受实体经济去产能、房地产抑泡沫和金融降杠杆等影响,明年M2增速在11.5%左右,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增长12.5%左右,新增人民币贷款11万亿元左右,整体将稳中趋缓。同时,考虑到美元继续走强概率仍然较大,明年全球流动性面临拐点,或对中国基础货币形成、国际收支、金融稳定等产生较大冲击,预计中国的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将延后,上半年降息降准概率较小。

人民币兑美元或双向波动

    汇率方面,《报告》认为,2017年美联储或将延续加息步伐,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继续承压。不过,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阶段性消化,美元指数将呈现双向震荡态势,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压力也会随之阶段性减小。在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能力不断提高的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料不会出现大幅度单边贬值。

上一条:银监会已批筹11家民营银行 首批5家试点行步入盈利期 下一条:中国11月外汇储备创1月份以来最大月降幅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