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

2017年11月13日 09:01  点击:[]

11月11日,“国家治理与财税改革”主题论坛暨第三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行政楼召开。来自全国多家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150位专家学者和博士生与会。这是该论坛自2015年举办以来,参加人数、规模最大的一届。

上午8:10,论坛开幕式于行政楼二楼报告厅正式举行,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永友主持开幕式,我校校长钟晓敏代表校领导致辞。钟校长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的办学历史。钟校长认为本次论坛在党的十九大结束后二十余天的日子举行,有特殊的意义。钟校长指出十九大报告对于我国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提出了新论断,这对于财政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财政人应担任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职责,提出主体性、原创性理论,形成自己的特色,构建有中国特色的财政学科。最后,钟晓敏校长向与会专家们汇报了我校去年刚结题的教育部重大招标项目“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地方财税体制改革研究”的最新成果,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图为钟晓敏校长致辞

接下来,分别由中国人民大学的贾俊雪老师,上海财经大学的付文林老师,中国人民大学的尹恒以及我校的金戈老师分别就基于中国实践的财政分权理论、财政分权体制下的地方政府债务扩张、资源配置效率改善的空间有多大以及日本税制改革的脉络及其对中国的启示等主题进行了主题报告。

图为贾俊雪教授作主题报告

图为付文林教授作主题报告

图为尹恒教授作主题报告

图为金戈教授作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结束后,六场分论坛、一场博士生论坛并行专题研讨。47位专家学者,10位博士生分别作了最新研究论文的学术报告。研讨的内容涉及“税收与企业发展”、“财政与民生”、“财税体制研究”、“财税规范研究”、“经济发展与宏观政策”、“财政与企业生产率”等多个主题下的热点问题。与会学者们对相关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深入研讨,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论坛主办方向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发出第四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邀约,2018年5月,再次相约杭州论财政。至此,第三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圆满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贾俊雪:基于中国实践的财政分权理论 下一条:浙江省省级智库地方财政研究院首次召开建设与发展会议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