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人行:多数银行满足定向降准标准,可继续享受优惠

2017年02月21日 16:41  点击:[]

中国央行周二称,近日根据2016年度金融机构信贷支农支小情况,实行了定向降准例行考核,考核结果有上有下,大多数银行上年度信贷支农支小情况满足定向降准标准,可继续享受优惠准备金率;此次准备金率动态调整将于下周一(27日)实施。

这亦印证了昨日路透消息称“央行正评估银行定向降准申请,支持三农要求不变”的准确性。央行货币政策司有关负责人今日就相关报导进行说明。

人行网站新闻稿引述该负责人并指出,部分此前未享受定向降准的银行达到了定向降准标准,可以在新年度享受优惠准备金率;部分银行不再满足定向降准标准,将不能继续享受优惠准备金率。

“定向降准考核于每年2月份进行,根据商业银行上一年度‘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情况,对其存款准备金率进行动态调整。”该负责人称,“考核结果有上有下,有利于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属于考核制度题中应有之义。”

其并表示,所有商业银行都属于定向降准考核范围,严格采用央行已有统计数据进行评估,无需另行上报数据或申请。目前,定向降准考核及存款准备金率动态调整已实施三年。

   中国央行于2014年引入定向降准考核机制。通过对满足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标准的商业银行实施优惠存款准备金率,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引导商业银行改善优化信贷结构。

上一条:人行研最严去杠杆 打破刚性兑付 下一条:并购重组配套融资参照再融资新规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