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一行赴缙云县调研

2022年04月20日 09:23  点击:[]

4月11-15日,浙江财经大学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研究员余丽生老师带领研究生团队一行来到缙云县,开展以“共同富裕财税行”为主题的县级领域调研,受到缙云县财政局等有关部门的欢迎。调研组先后就工业发展、乡村振兴和财税政策支持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缙云县财政局、发改局、国家税务局、经信局、农业局等有关部门代表座谈交流,并深入一线,走访了浙江涛涛车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马逊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晨龙锯床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工业企业和缙云黄茶基地、爽面博物馆及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联丰村和仁岸村,和制造业企业负责人、乡村干部、农业龙头企业主、村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商共富之路。

余丽生认为,缙云县虽然是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但工业基础较强,运动休闲、装备制造、新材料以及智能家居四大主导产业突出,企业注重研发创新和人才引进,政府服务营商环境好。与此同时,缙云县农业产业特色明显,大力发展五彩农业,精准实施品牌塑造和产业提升;保护生态环境,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这些都是共同富裕的基础,需要进一步做好做实。

通过本次调研,余丽生老师对如何推进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也让同行的研究生学到更多课本外的知识,对企业家精神、企业文化、乡村建设等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投身到共富建设中,做到学以致用。

上一条: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一行赴临平区运河街道调研 下一条: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一行赴省财务开发公司交流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