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共同...
· 财政学博士生交流会:搭建学术...
·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
·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
· 地方财政研究院为申报“文化研...
· 我院李永友教授等应邀参加“王...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中国...
· 地方财政研究院召开习近平总书...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我院李永友教授等应邀参加“王亘坚教授治学育人思想暨财政学理论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3年10月27日 11:44  点击:[]

2023年10月14日,天津财经大学隆重举行“王亘坚教授治学育人思想暨财政学理论与学科建设研讨会”,我校地方财政研究院李永友教授和童光辉副教授受邀参会,并在会上交流发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辽宁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3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财税领域专家学者、实务部门业务骨干、师生等16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共同纪念王亘坚教授为我国财政学科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探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学理论创新和财政学学科建设等问题。



李永友教授在主题发言环节,以《财政基础理论的一点思考》为题,梳理了王亘坚教授的一些重要学术思想,深入探讨财政的本质、财政的基础二字——“财”和“政”以及如何理解财政等问题。




童光辉副教授在平行论坛环节,发表了题为《从合作到融合——系统推进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探索》的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开展校际合作和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



本次大会由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市财政学会主办,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上一条:地方财政研究院为申报“文化研究工程”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中国财政学理论与教学”研讨会暨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讨会常务理事会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