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第八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在我...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财税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财税动态>>正文

张雷宝教授研究成果获袁家军省长肯定性批示

2020年05月27日 09:44  点击:[]

 

近日,我院张雷宝教授撰写的调研报告“疫情时期地方财政风险的叠加效应与化解建议”获省政府袁家军省长肯定性批示。

报告认为,疫情暴发以来“风险兜底者”本身也会面临风险冲击,财政“稳定器”自身承受风险也有限度问题。在疫情防控从“上半场”走向“下半场”的复杂格局下,地方财政陷入了前所未有的风险大考之中,收支两侧的压力都会推升地方财政风险,不断叠加、集聚和显性化的地方财政风险问题值得重视和研究。为此,该报告在梳理疫情时期我省地方财政表现(如疫情应战“速度”、暖企提升“温度”、补贴助企“力度”、稳企保障“强度”等)的基础上,着重剖析了地方财政面临的降税减费政策纵向和横向风险叠加、内需恢复缓慢与外需断崖式下滑风险叠加、“财政三角不可能”理论下地方显性和隐性支出风险叠加等多重风险困境,最后提出当前约束条件下化解地方财政风险叠加困境的对策建议。

上一条:赵海利教授研究成果获袁家军省长、王文序副省长肯定性批示 下一条:官员:央行应探索符合PPP需求的融资方式 避免成加杠杆工具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