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共同...
· 财政学博士生交流会:搭建学术...
·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
·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
· 地方财政研究院为申报“文化研...
· 我院李永友教授等应邀参加“王...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中国...
· 地方财政研究院召开习近平总书...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2014年1月浙江金融动态

2014年02月07日 15:18 浙江金融 点击:[]

 

     117日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2014 年市级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对全辖金融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宁波市副市长王仁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120日台州市召开2014 年度第一次全市银行信贷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13 年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市区银企签约会和全市银项签约会履约情况,并就做好市级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业绩考核工作提出要求。

120日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2014 年嘉兴市金融系统联席会议。盛全生副市长到会并就2014 年经济金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嘉兴市银监局、金融办、经信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121日全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州召开。梁黎明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主持会议。梁黎明副省长充分肯定了2013 年全省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2014 年商务工作预期目标初步安排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外贸出口增长7.5%;实际利用外资1000 亿元人民币;对外直接投资中方投资额180 亿元人民币;服务贸易出口增长15%。会议还同全省11 个市签订了《2014 年浙江省外贸出口利用外资目标责任书》。省级有关单位、商务部驻杭特办、各市政府分管领导、各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122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召开货币信贷政策咨询专家会议。张健华行长主持会议,方志敏副行长就2013 年浙江省金融运行情况、2014 年的稳健货币政策以及2014 年全省货币信贷工作安排做了主题发言。会上,来自省级政府部门、高校、证券等行业的专家就当前经济金融形势、金融宏观调控等发表了看法。

123日为应对近年来部分企业信用缺失和反倾销调查频发等隐患,绍兴诸暨市探索编制全国首个水暖行业信用指数,由基础信用、产品质量、生产经营、风险控制、融资前景、市场竞争、客商满意、主体素质等8项子指标组成,采取百分制计算。日前发布首期信用综合指数为76.52 分,信用稳定。

124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召开2014 年杭州中心支行工作会议。会上,张健华行长全面总结回顾了2013 年中心支行主要工作,部署安排了2014 年全辖工作任务, 并对做好2014 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24日绍兴市金融团工委成立, 这是我省第一家金融行业团工委。市金融团工委是由团市委、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牵头,由银行、保险、证券机构等32 家金融机构团组织共同参与的市级团委组织。金融团工委的成立,将为扩大金融系统青年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提供组织和机制平台。

127日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召开2014年金华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暨军民代市长、傅利常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充分肯定了2013 年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 并对做好2014 年金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金华市级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市政府主要经济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月份嘉兴海宁市和中信证券北京总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1 亿元规模的中信证券客户基金正式入驻海宁。海宁和中信证券将在辅导优质企业上市、发行债券、开拓直接融资渠道、推荐引进实体企业、推进平台综合金融服务、打造基金集聚区等方面加强合作。

1月份浙江证监局着力加强新三板的宣传和培训,搭建多种信息沟通平台,及时向各地政府传达新三板最新动态,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创新。

1月份浙江保监局积极落实保监会《人身保险客户信息真实性管理暂行办法》, 指导和督促辖内人身保险机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和银邮兼业代理机构全面贯彻落实《人身保险客户信息真实性管理暂行办法》,并启动对历史保单客户信息的清查补正工作。

 

上一条:2014年6月浙江金融动态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