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共同...
· 财政学博士生交流会:搭建学术...
·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
·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
· 地方财政研究院为申报“文化研...
· 我院李永友教授等应邀参加“王...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中国...
· 地方财政研究院召开习近平总书...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2014年6月浙江金融动态

2014年07月15日 16:07 浙江金融 点击:[]

63日由共青团绍兴市委与绍兴恒信合作银行共同设立的绍兴青年创业支行揭牌成立,这是全省首家针对青年创业成立的金融机构,将重点为大学生、失业青年创业提供金融服务。

65日浦江县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推进会。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32家企业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11.7亿元。

610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制定《浙江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并在全省启动“12363电话”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理平台,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推进浙江省金融消费环境建设。

610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 《浙江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意见》,从加强战略合作组织领导、实施战略合作推进机制、明确主要工作及任务分工三个方面,对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实施意见。

611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转发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定向降低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银发〔2014164 号),决定从616日起对省内符合条件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合作银行、财务公司和金融租赁公司,共计39家机构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613日“2014浙商大会暨移动互联网峰会”在杭州开幕。本届大会以“重新想象、重新出发”为主题,全面解读互联网智能制造的大趋势。

612日全省农村电子商务工作现场会在丽水遂昌召开。梁黎明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省农村电子商务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下阶段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五项重点工作。

617日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联合浙江省农村信用联社台州办事处举办银农合作签约会暨路桥区“普惠金融示范村”授牌仪式。会上,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农产品流通企业、农业机械制造企业共5批代表与路桥农村合作银行签约,签订贷款意向2165万元。

625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转发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的指导意见》(银发〔2014168号),进一步加大对全省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

625日全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李强省长要求各地各部门扎扎实实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其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牵引作用,推动我省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625日 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和舟山群岛新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630日“2014 天下浙商家乡行”活动在杭启动,并举行浙商回归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会上共有 48 个项目集中签约,合计总金额542.8亿元。

6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和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组织开展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宁波与成都、合肥、贵阳和深圳等城市共同入围移动金融试点。

6月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依托嘉兴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微信公共账号,在全省创新推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在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架起更快速便捷的桥梁。“微信融资平台”正式运行一个月以来,已经成功对接项目8个,对接融资1450万元。

6月“中国·义乌小商品指数”信息系统监测显示,受应季产品热销、暑期经济效应升温等因素拉动,6月景气指数延续4月以来上涨态势,环比上涨1.21%1146.67 点,实现三连阳,并创20111月以来42个月新高,规模、效益、信心三大分项指数全面上涨。

6月浙江保监局联合省教育厅开展“五个一”保险教育进基地活动,以萧山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为试点,以“设计一片展板,制作一组动漫,赠送一套书籍,观看一部微电影,开设一节风险管理课程”为载体,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保险与风险防范教育工作。

上一条:人民币即期汇率再创阶段新高 下一条:2014年1月浙江金融动态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