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共同...
· 财政学博士生交流会:搭建学术...
·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
·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
· 地方财政研究院为申报“文化研...
· 我院李永友教授等应邀参加“王...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中国...
· 地方财政研究院召开习近平总书...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IMF:全球央行不宜忽视工资增长缓慢问题

2017年09月29日 11:14  点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研究人员提醒全球经济决策者:工资增长乏力意味着现在担心通货膨胀为时尚早,眼下还不宜采取可能让劳动力市场重新放缓的措施。

IMF报告称,针对美国和其他多数发达经济体工资增长缓慢问题的一项研究显示,通货膨胀很可能继续保持低位,除非工资增长速度可持续性地高于生产率增长。

这一观点包含在IMF/世界银行(World Bank)年会前发布的IMF研究文集中。IMF/世界银行年会将于10月份在华盛顿召开,这些分析文章有助于确定议事日程。

目前,超过75%的发达经济体的名义工资增长率低于2007年,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和英国。

IMF对工资和通胀的警告并非无的放矢,而是有针对性的指导。目前全球主要央行纷纷谋划退出经济刺激措施,担心某一天通胀会失控。美联储上周宣布将削减金融危机期间和危机后的购债规模。欧洲央行也考虑逐步退出债券购买计划。

从气氛上说,下个月在华盛顿召开的IMF/世界银行年会显然会比过去十年中的许多会议都轻松一些,因为全球经济都在改善,所有主要经济体也都实现了增长,会议的主题已不再是如何应对迫在眉睫的危机。但考虑到工资增长依然吃力,通胀也如此疲软,IMF决定给决策者泼一点冷水,提醒他们不要轻言胜利。

上一条:外汇局:美缩表影响新兴市场 下一条:证监会称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为十九大营造良好环境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