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共同...
· 财政学博士生交流会:搭建学术...
·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
·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
· 地方财政研究院为申报“文化研...
· 我院李永友教授等应邀参加“王...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中国...
· 地方财政研究院召开习近平总书...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钟晓敏教授出席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2018年03月27日 08:20  点击:[]

3月24日至2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在北京举行。研究院院长钟晓敏教授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拜会了6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今年论坛以“新时代的中国”为主题,围绕高质量发展、财税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金融政策、全面开放新格局、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中国制造、创新与未来等一系列重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会见了外方代表。

论坛期间,钟晓敏教授分别拜会了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约瑟夫·斯蒂格利茨、纽约大学教授迈克尔·斯宾塞、哈佛大学教授埃里克·马斯金、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埃德蒙•费尔普斯、芝加哥大学教授詹姆斯·赫克曼、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等6位出席本次论坛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向他们介绍了我校办学成就及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建设情况。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耶鲁大学教授罗伯特·席勒也接受了学校的邀请函并为文献馆藏品签名。

获奖者对文献馆的建设成就给予了高度赞赏,并为文献馆收藏的部分代表论著签名题词,同时接受了来校访问邀请。双方还就进一步推动文献馆建设与学术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上一条:钟晓敏教授出席“经济研究·高层论坛2018” 下一条:李永友教授一行赴税友·衡信教育集团参观考察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