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共同...
· 财政学博士生交流会:搭建学术...
·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
·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
· 地方财政研究院为申报“文化研...
· 我院李永友教授等应邀参加“王...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中国...
· 地方财政研究院召开习近平总书...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中资银行细化个人购汇流程 强调购汇不得用于境外购房等用途

2017年01月03日 15:49  点击:[]

2017年中国个人5万美元年度购汇额度仍维持不变,但银行细化了购汇流程,强调个人购汇不得用于境外购房等资本项下用途,违反者将列入“关注名单”管理,其当年及之后两年不享有个人便利化额度,并将依法移送反洗钱调查。

中国工商银行网银平台的《个人购汇申请书》警示,境内个人办理购汇业务时,不得用于境外买房、证券投资、购买人寿保险和投资性返还分红类保险等尚未开放的资本项目。

国家外管局相关负责人对人民网表示,个人购汇用于海外购房并非新政策,个人海外购房及投资属于尚未开放的资本项目,一直以来都不能做。

申请书还警示,申请购汇者不得虚假申报个人购汇信息;不得提供不实的证明材料;不得出借本人便利化额度协助他人购汇;不得借用他人便利化额度实施分拆购汇;不得参与洗钱、逃税、地下钱庄交易等违法违规活动。

申请书并指出,个人购汇实行便利化额度(年度总额)管理,应当具有真实、合法的交易基础,如实申报购汇信息。

对于违反规定办理个人购汇业务的,外汇管理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第四十条、第四十四条、第四十八条等予以行政处罚,相关信息依法纳入个人征信记录。

国家外管局上周六晚间表示,近日对个人外汇信息申报管理进行完善,细化申报内容,强化银行真实性、合规性审核责任,但不涉及个人外汇管理政策调整,个人年度购汇便利化额度没有变化。

   人民日报海外版周二针对金融机构大额交易新规表示,新规不应被过度解读;中国居民个人年度购汇便利化额度并没有变化,而且中国宏观经济、货币政策、贸易顺差、外资吸引力等基本面也决定了中国没必要“惜汇如金”。

上一条:保监会发布合规管理办法,要求险企设“三道防线” 下一条:央行、银监会拟修改汽车贷款管理办法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