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共同...
· 财政学博士生交流会:搭建学术...
·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
·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
· 地方财政研究院为申报“文化研...
· 我院李永友教授等应邀参加“王...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中国...
· 地方财政研究院召开习近平总书...
公告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第五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学术专场 “数字政府与数字治理高层论坛”征文通知

2020年05月02日 08:57  点击:[]

以“建设‘重要窗口’: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五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学术年会)将于2020年四季度举办,学术年会设学术专场和分论坛两个系列。学术专场“数字政府与数字治理高层论坛”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承办,浙江省公共管理学会协办。现将该学术专场征文通知发布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解读浙江省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地,在省域层面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推动政府改革,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深层经验、治理理念,剖析问题短板,为着力推进浙江省域治理现代化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1.二.征文选题

围绕“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核心要求,着重探讨各级政府如何在简政放权基础上,进一步借助数字技术力量,推动省域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拟设以下参考选题。

(1)治理现代化与数字治理的理论

(2)省域治理现代化一般理论

(3)数字治理与治理能力研究

(4)省域治理能力评价与提升

(5)浙江省政府改革的理论与实践

(6)浙江省数字化政府的实践

(7)最多跑一次改革与数字政府

(8)与省域治理和数字治理相关的研究

以上为参考选题,征文也可围绕论坛主题自拟选题。

三、征文格式要求

1、本次论坛征稿论文一般不超过1万字,摘要200—300字。每篇论文均应有标题、作者姓名、单位、内容提要和关键词。本次征文活动同时接收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字数一般不超过2万字。

2、论文格式请具体参照《浙江社会科学》期刊投稿格式要求。其中,调研报告格式上基本遵循“序言——现状(调研情况)——问题——路径——对策”基本框架,其他排版格式请具体参照《浙江社会科学》格式要求。

四、征文评审、推选与录用

论坛将邀请本领域权威专家设立专家委员会对提交论文(调研报告)进行严格评审。由专家委员会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被颁发本次论坛优秀论文证书,并向省社科联推荐立项专项课题(立项等级为省社科规划一般课题,本学术专场共5项)。

五、成果交流

本次论坛录用的论文、调研报告将在本次会议期间开展现场交流,征文及相关讨论成果将由论坛收录并公开出版专场文集。

六、论文征集、评审与出版的时间安排

1、征文统一截止时间为8月20日。

2、专家委员会于9月10日前完成评审工作并向省社科联推荐优秀论文、调研报告。

3、论坛于10月30日前完成学术年会文集的公开出版。

七、征文投稿邮箱与联系方式

1、征文请发至论坛唯一投稿邮箱:shuzizhengfu@163.com(邮件主题:单位+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2、征文请在首页用单独一页注明作者的姓名、单位、职称、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和Email地址、微信号等详细信息。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浙江财经大学郭老师:17826853790 /0571-86735200,裴老师:13858028006。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2020年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应用对策研究指南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