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国务院评议组专家丛书海教授来中心讲学

2017年03月27日 09:59  点击:[]

3月24日下午,国务院评议组专家、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丛书海教授应邀来到财政学院和中心交流讲学。本次讲座活动由中心李永友教授主持,杨春玲、张雷宝教授等众多专业教师以及学生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丛书海教授通过当前国家经济发展状况的相关数据与研究成果分析指出,现阶段我国经济处于新常态,面临着众多困难和挑战。随后,他从“怎么看经济新常态”、“面对经济新常态应该怎么办”二个方面出发,回顾改革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作为财政学者对此可以关注的研究视角。丛教授指出,我国现阶段面临“增速下降、结构失衡”的经济新常态,人口红利下降、老龄化、环境污染、快餐文化、企业税负重、高科技产业发展缓慢等等问题日渐凸显,亟待探索与研究。丛教授在讲座中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紧接着,他着重以财税专业的视角为大家解读了我国目前“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政策热点,从“预算改革”、“税制改革”、“财政体制改革”三个角度对“如何应对经济新常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和诠释。最后,丛书海教授通过回顾上海财经大学的财政学科建设与发展历程,结合实践成果与自身经验,提出了大学学科建设应该遵循“顶层设计、种树育人、发现探索、容忍” 的理念,发人深省。

在两个小时精彩的思想碰撞后,与会的教师与学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丛书海教授对经济新常态、财政研究方向和财政学科建设的深入探讨,启发了大家探索财税研究新方向与学科发展新路径,如醍醐灌顶,收获颇多,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上一条:中心金戈教授获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下一条:中心李永友教授撰写的研究成果获得省政府孙景淼副省长批示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