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果《“千万工...
· 我院顺利承办第二届浙江省高等...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经济高质量发展及2024年经济形...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共同...
· 财政学博士生交流会:搭建学术...
·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
·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五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

2019年05月27日 13:36  点击:[]

5月25日,第五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财税体制改革与高质量增长”。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50位专家和博士生出席论坛。

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占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加本届论坛、支持浙江财经大学财政学科发展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括和学科建设成就,特别强调了财税学科在浙江省乃至全国的优势学术地位。地方财政研究院李永友教授向各位与会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当前财税研究过多关注政策效果评估而忽视什么是财政等基本问题发表了看法。

中国人民大学贾俊雪教授、厦门大学王艺明教授、浙江大学方红生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付文林教授以及我院金戈教授分别就“人口政策、收入分配与经济增长”、“劳动收入份额下降与贫富差距扩大:一个政治经济分析”、“分税制后中央公共财政收入集中度演变的倒U型规律”、“政府间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的几点认识”以及“动态财政理论的发展与收入税下最优财政规则研究”等作了主题报告。主题报告会由我院赵海利教授主持。

30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政府间财政关系与转移支付制度”、“企业行为与地方政府债务”、“减税降费与税制改革”、“发展方式转变与高质量发展”、“财政基础理论与收入分配改革”等五大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此外,来自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等著名高校的8位优秀博士生分别报告了涉及“税收政策”、“转移支付”等重要财税主题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活泼深入的学术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学术交流深入,气氛热烈融洽。

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由浙江财经大学发起,由浙江省省级智库地方财政研究院联合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联合主办,从2015年起于每年在浙江杭州召开,旨在为国内外中青年财政学者提供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

上一条:光明网:第五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办 下一条:畅谈浙江经验,展望财税改革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